子菲鱼(考研咕咕版

【莫弈】关于你对他的称呼

         莫弈有一堆名字,而你又给他起了一堆昵称。于是在日常喊他的时候,把这些名字妙用好也不是不可以。

  

【超级正式的全名】 

  莫弈记得,在这个国家的风俗里,叫的名字越正式,就说明事情越大。

  因此,当他听到那句让他毕生难忘的叫喊后,他猛地睁开了眼睛。

  “Vilhelm Richard Albert de Haspran,起床!”

  

  你为了叫醒赖床的他已经竭尽全力,但他还是安然自若地钻在被窝里抱着你枕过的枕头,不知道是真睡还是装睡,无辜得像一只晒太阳的猫猫。

  你剑走偏锋,心生一计。

  直接喊他的全名他会不会猛地惊醒?

  莫弈瞳孔收缩,显然受到了极大震撼。眨巴眨巴眼神清明过来之后,他似乎是在努力憋笑,最后却没憋住,把头埋在被子里笑出了声。

  “噗……你记忆力还挺好。”

  今天的莫弈心情很好,似乎没有起床气。

  

【全名】

  你在生气的时候会直接叫他的全名。

  比如他家里水管坏了,他瞒着你偷偷修了半天却还是修爆了的时候。你看着满地的水渍作挠头无法反驳状,一旁的莫弈一脸委屈静静等待着你的“狂风暴雨”。

  “莫弈!你怎么这么笨!”

  莫弈一脸委屈,叹了口气,“看来,我好像真的没有修水管的天赋。”

  “我知道你不擅长,可是你告诉我啊!咱请个水管维修工啊!你这样……”

  “抱歉,没把家里收拾干净惹你生气了,”莫弈期期艾艾地看着你,“我只是……尝试着想成为你身边可以解决所有问题的人。可看来,在这件事情上还是失败了。”

  你本来就不是故意训他,看见他委屈巴巴的样子你倒不好意思再往下说了。于是你踮起脚尖,狠狠揉了一把他的头发。

  “傻瓜,不用这么追求完美的啊。我的莫弈已经足够优秀足够强大了,为什么非要在修水管这种事情上有莫大的执念啊。”


【姓+职业称谓】

  在NXX基地的时候你们还是工作关系。为避免其他三个人尴尬,你仍旧公事公办地称呼他为莫医生。

  其实莫弈怀疑是你自己害羞所以主动藏起来你们之间的关系,甚至……公事公办得太过。

  但他不说。

  “莫医生,你对这件事情怎么看?”

  “莫医生半个月来追踪患者数据辛苦了。”

  “所以莫医生下一步的打算是?”

  莫弈感觉忍不了了,于是挠了挠头,小声抱怨:“好像有点怪。”

  你也感觉有点怪,但你不知道怎么改口,仿佛在工作场合他就一定要被叫作“莫医生”。

  可你不说,莫弈总有办法。于是在没有边界感且不知内情的小朋友陆景和又一次凑到你跟前时,莫弈开了口。

  “你今天好像总叫我莫医生。但说实话,我不太适应。今天早上你不是还叫我‘莫莫’来着?现在是心情不好了嘛?”

  有或没有边界感且不知内情的NXX其余三人瞬间石化。


【微信备注】

  你给他的备注是“莫美人”。

  “美人?”莫弈有些诧异地盯着屏幕上的字,努力回想这两个字在中文里面有什么表面义象征义引申义,最后目光又绕回到你的身上。

  “在我的印象中,中文里的‘美人’不是一个偏向于指美丽女性的词语吗?”

  “哦,”你开始胡扯,以尽量避免被他发现你从一开始加他就对他起了歪心思,“我给你送的玻璃镇纸地下的图案不是虞美人吗?这个花语有‘治愈’的意思,很符合你的工8作和你给人留下的印象。”

  “是这样的吗?原来这个词还能这样用。”莫弈显然不信。

  “不过……”你眼珠一转,突然就想调戏一下这位美而不自知的美男了,“中文里的‘美人’可不只是用来形容女性。长相俊美气质如兰的男性也是美人啊,你说是不是,朕的莫美人?”

  莫弈没有脸红,相反笑眯眯的,继续他的官方发言,“能被你这样夸赞,我很高兴。”

  高攻高防,意料之中。

  不过莫弈的疑惑显然没有完全解开,“可是长相俊美的男生?你是说……我长得像美丽的女性?这好像听起来不太符合……”

  “不是,”你忍着笑打断他,“你的长相当然是对男性而言的好看啦。不过……

  你真的有时候好娇啊。”

  “娇?”

  “身娇体软的娇。”你图穷匕见。

  这次莫弈终于开始脸红了。


【昵称】

  你无意间给他取的昵称是清晨你在他怀里面半醒不醒的时候哼唧出来的。他搓了搓你的脸试图让你清醒一点,但你把他的手扒拉下去,又钻进他怀里睡着了。

  “……莫莫。别动。”

  莫弈好像有一瞬间的愣神,“莫莫?……是给我取的新的昵称?”

  其实你背地里早就和你闺蜜聊天的时候用上了“莫莫”指代他。不为别的,只为你的闺蜜觉得他的真名有些许玛丽苏。

  “‘弈’本来就不常被用作人名,又是‘下棋’的意思,听起来像那种古早言情的心机霸总男主。”

  于是你失笑,为了避免她再拿这件事情开涮导致你也忍不住觉得这名字很玛丽苏,你直接在你们的聊天中只用他的姓指代了他这个人。

  但是你亲爱的闺蜜显然不愿意放过你。

  “单叫一个字多干巴巴啊,显得没有感情。你应该叫他:我亲爱的莫莫——”

  闺蜜被你追着打后,“莫莫”这个词就正式频繁出现在了你们的对话里。但你没想到,今天在他面前哼唧了出来。

  真的这样当面称呼他和背地里这样叫他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你和他平时总保持着“小女生和兄长”的相处模式,他在你面前忍不住“端着”,张口就是官方套话蛊王教科书;你在他面前时不时耍耍小性子,似乎更幼稚的那个人总是你。

  然而这一微妙的平衡被打破了。因为“莫莫”这个词——

  像个小孩的小名。更幼稚了。

  不知为什么,你想经常这样称呼他。

  于是你睁开眼,“是啊。好像这样叫你,你就会变得更可爱一些。”

  “好像听起来确实可爱了,”莫弈笑了,“不过我对这种类型的称呼……似乎还需要点时间适应。”

  “叫多了你就习惯了,”你不以为然,脑袋蹭蹭他。

  “不好奇我喜欢这个昵称的原因吗?这其实是你教的心理暗示的一部分。总是经常这样叫你,你就会不由自主更多地在我面前展现你幼稚不设防的一面吧。

  我有一点私心,不想你总在我面前做个老谋深算的棋手,而是更喜欢看你真实可爱的样子呢,我的莫莫。”


【彩蛋是你们半夜睡不着玩角  色  扮  演时你叫他什么】

评论(4)

热度(498)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