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菲鱼(考研咕咕版

【NXX全员】极 端 莫 权

  关于其他成员偷偷把莫弈的行为猫塑后写成小猫文学发到宠物博主号上赚钱的故事。

  传统艺能:集体迫害莫弈🈶

  文案指导:知名大V影评人知更鸟

  

  

  某个大清早,NXX成员为解决经费短缺而开辟新路径赚钱的事情而聚集在基地。

  陆景和:前段时间商业调研出来,我们发现做萌宠类博主是一个很容易获得关注并且容易变现的赚钱方法。不如做这个?

  蔷薇:可是我们有宠物吗?

  左然:而且据我了解,宠物博主为博取关注已经卷出花样来了。

  夏彦:那就不走寻常路。你们看,这个博主把自己家猫的故事写成“小猫文学”的形式发到网上,涨粉很快。纯文字形式不需要真养宠物,我们要不仿着这个做?

  蔷薇:可是咱们有那个能力凭空现编吗?

  陆景和:也可以把身边人的行为猫化啊。比如我看——现在谁没来?他就挺合适的。

  夏彦想了想唯一缺席的还没起床的某位成员,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

  陆景和:哎哎哎,千万别让他知道这事啊!尤其是不能透露这主意是我出的……

       左然:等等,这是不是不太好?

       在看到笑得一脸迫不及待的蔷薇之后,左然默默地改变了看法。

       左然:咳咳……既然你好像很期待,那就这样吧。

  

  

  几人注册好账号后,夏彦在NXX数据库里面新开了本日志:“先在这里面写大概设定。”

  于是几人开始批注——

  天秤:外观设定,毛色雪白的长毛猫,瞳孔金色,中等体型。血统设定,斯沃尔特混血中华田园。

  King:外观设定补充,腿短,有点近视。

  King:性格设定,爱睡懒觉,有起床气,容易炸毛。

  天秤:性格设定补充,看似冷淡,实则聪明高傲。

  蔷薇:性格设定补充,熟了之后会很粘人,有些幼稚可爱。

  King:[删去蔷薇的批注]姐姐,你怕是对可爱有什么误解。

  天秤:……

  蔷薇:艺术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嘛,咱们要让粉丝喜欢这只虚构的猫总要加点萌点优点吧。

  天秤:那年龄写多少岁?

  King:到了年龄是不是得做绝育

  天秤:[删去King的批注] 这不太好吧。

  蔷薇:我觉得这个问题好像对发帖子没有什么帮助……

  夏彦头也不抬地在旁边敲代码:“搞快点,好了的话我就给日志加密了。一会等他来了,你们观察他能被写进去的反应,把素材加到这里面来。”

  

  于是当莫弈终于悠哉游哉踏进NXX基地时,他发现基地里一片莫名的寂静,几个人都齐刷刷地盯着他,眼睛里闪烁着诡异的光。

  莫弈愣了一下,确认了一眼自己衣服没穿反:“怎么了,我身上有什么脏东西吗?”

  “不……没事,”蔷薇站起身来憋笑打圆场,“莫医生快坐。”

  “噗……”陆景和终于憋不住笑了出来。

  莫弈的疑惑更深:“陆景和,你好像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陆景和:“没什么,我想起高兴的事情。”

  莫弈:“什么事情?”

  陆景和:“我论文及格了。”

  莫弈:“哦,不用高兴,那不是你的努力而是我的努力。”

  “噗……”夏彦也憋不住了,然后在莫弈嘲讽的目光看向他前连忙解释:“我也想起高兴的事情。”

  莫弈:“你论文也及格了?”

  夏彦:“不,我替陆景和感到高兴。”

  莫弈眯起眼睛,嘴角勾起嘲讽的弧度:“呵,别当我看不出来。告诉我,他这次又在搞什么把戏?”

  夏彦似乎被莫弈的威压镇住,不敢吭声。

  陆景和瞪了一眼夏彦:“不是我搞的,姐姐你给我证明,左然搞的。”

  左然似乎在键盘上敲着什么,听见这话抬起头来:“陆景和,根据《刑法》第246条,构成证据确凿且严重的诽谤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正在这时,众人的手机无声地振动了一下,“天秤”更新了批注。

  

  天秤:素材一。猫睡醒了,发现我在盯着它看。猫说,妈盯着猫看,妈有坏心思。我说,没有坏心思,我只是想起高兴的事情。猫说,妈,不可能,你的眼睛出卖了你。我说,你还会读心啊?猫骄傲地仰起头,说,妈,你忘了,猫是心理学家,猫会读心。

  

  这下剩余三人都差点没憋住。三人一边应付着莫弈,一边在手机上疯狂打字:

  蔷薇:太厉害了!不愧是影评大神,随便写写都这么有文采!

  渡鸦:可惜有点没头没尾的。建议把“猫是心理学家”改成“猫跟妈呆久了”,这样更温情。

  King:原来刚刚我和莫弈吵架的时候你在干这个。

      天秤:回复渡鸦:好的,下一篇素材我会吸取意见。

  

  莫弈皱皱眉正欲继续发作,看到蔷薇一脸神秘的微笑又无奈地停了下来,食指敲敲桌面:“时间不早了,我们说正事。”

  “啊好好好。”蔷薇还沉浸在猫塑莫弈的乐趣当中,退回到NXX数据库文件夹界面,突然一个激灵——

  蔷薇:夏彦你忘了把日志隐形了!莫弈好像能看见!

  渡鸦:……完蛋。是加密的不?

  蔷薇:是加密的,但是莫弈能看到“新建日志”几个字。

  King:他看不见里面的内容就行。

  天秤:等等,他要是发现只有他没有日志权限肯定起疑心。

  渡鸦:现在写代码也来不及了……拖住他!别让他看手机!

  

  “关于上周我回访的15个海奥森员工……”莫弈掏出手机准备登数据库调出ppt。

  陆景和一个飞身扑到桌前把手机碰出了五米远,顺带从背后摘掉了莫弈的眼镜。待莫弈回过神来瞪圆了眼睛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他迅速夺回手机顺带朝莫弈抛了个媚眼:“来追我呀!”

  莫弈起身正欲追上去,却发现眼镜不翼而飞。他咬咬牙,在眼前画质下降至360p的画面中决定就这样追。

       陆景和跑了一个来回,看起来毫无压力:“谁让我个高腿长呢。这不会顶你一年的运动量吧,莫弈?”

       “陆景和,你最好晚上别睡太死。”莫弈咬牙切齿穷追不舍。

        莫弈追着陆景和从过道上跑过,撞了一下正在专心码字写“素材二”的左然。他已然象征性地将界面从NXX数据库切换到忒弥斯律所大群,装作在看群消息,结果猝不及防地被撞了一下,胳膊肘碰到键盘,带起一串乱码顺便压下了回车键。

        成熟稳重的29岁男人左然欲言又止,撤回了乱码然后继续专心致志码字。

        前面是墙壁,陆景和来不及转弯,随后直接扔出了手机:“夏彦,接着!”

        “摔坏了怎么办!”蔷薇大惊。

        夏彦和手机隔着整整一张桌子的距离,眼看手机腾空就要重重地落在地面上,夏彦眼珠一转,翻上桌沿然后踩了一下还没码完字的左然的右肩膀,随后仰面朝天腾空而起用嘴叼住手机,在空中经过360度转体稳稳当当落回地面。

        蔷薇&陆景和:这就是王牌特工的实力吗?

        冷不丁被踩一下的左然欲言又止,正想继续他的码字使命,却冷不丁发现被踩的时候又不小心按到了鼠标,现在他们的“猫塑文学”正被大屏高清投影到莫弈身后的屏幕上。

       左然和蔷薇对视一眼,连忙去找结束投影的快捷键,然后紧张之下忘了快捷键是哪一个。

       “……莫医生,那是什么?”夏彦眼看情势不好,扭回头冲莫弈喊了一声,装作看到了门外什么东西的样子然后抱着莫弈的手机径直跑了出去。

        莫弈一脸疑惑,正想继续追,却好似突然看透了夏彦的表情。于是他缓缓回头——

        陆景和啪一下按下了左然电脑的关机键。投影连带着灭了。

        莫弈回头但是什么也没看到,于是他继续往前追。

        夏彦正拼命往外跑,却发现面前忽的从空中落下一面墙壁,把他堵在了墙角。

        “莫医生还会这种功能啊!”夏彦连声惊叹。

        莫弈:“废话,房子是我的。”

        成熟稳重的29岁男人左然重新打开了电脑,继续他的码字大业。

        眼看马上手机不保,蔷薇一狠心决定直接删了整本新建日志。可是就在她即将点击“删除”的那一刻,她的手指停在了半空。

        “天秤”更新了批注。

         天秤:素材二。猫玩手机……

         后面的字蔷薇没看清,但蔷薇对左律师岿然不动专心码字还码了这么多的精神肃然起敬。她决定先截个屏再删日志。

         夏彦几乎要哀嚎了,只得装作头晕眼花摔倒在地来拖延把手机还给莫弈的时间:“莫医生,我刚刚眼花了,你等一下……”

         莫弈一把拉起他,拿手碰了碰他的额头,然后又拽住手腕看了下脉搏,“没病啊。估计是没吃早饭。手机给我吧。”

        蔷薇终于截好了屏然后删掉了日志。

        夏彦,左然和陆景和一齐松了口气。



彩蛋是左然写的小猫文学素材二!

评论(43)

热度(4741)

  1. 共2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