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菲鱼(考研咕咕版

【NXX全员】当他们互换身份设定

  身份大乱炖之后你将会见到斯沃尔特在逃心理系研究生夏彦,和印现任总裁左然,青梅竹马安全部特工莫弈,法学研究生陆景和。

  年龄还是他们原本的年龄,所以夏彦陆景和不是教授或高律而是还在读研(狗头

  

【夏彦】

  “可以帮我填个问卷吗?只占用一点时间!”

  这是你们每次到基地开会的时候夏彦都会说的一句话。当繁重的案情分析结束后,他准会从包里掏出一沓问卷,然后分发——

  “呶,导师的任务,一人一张帮帮忙嘛。”

  你注视着满脸阳光灿烂,手上拎着个某宝20块钱黑色帆布包的夏彦,还是觉得他太不修边幅了。谁能想到这位看起来只是个青涩毛躁大学生的少年实际上真名为Luke Richard Albert de Haspran,是个在未名市有五套豪宅的斯沃尔特在逃小公主呢。

  “可是我早都不是大学生了,再填这个样本会不准确。”一旁年龄最大的总裁左然看着问卷标题《大学生心理健康调研》发话了。

  “凑个数嘛凑个数嘛……你就回想一下你大学时候的表现就行了。”夏彦故作可怜的样子恳求道。

  屋内只剩落笔的沙沙声后几人飞快填好问卷,夏彦在装进包里之前快速扫了一眼,然后拎出来一张三十二个选项全选了A的问卷扔到桌子上。

  “陆景和,你又瞎填。”

  正在见缝插针背书准备过法考的陆景和闻声抬头,一副委屈巴巴的模样,“夏彦啊,我这次没随便填,我是发自内心的。”

  “按你填的这个结果来分析,你属于非常典型的中重度躁狂症,是很不容易见到的特殊样本。为了你的身心健康,你的实验数据会立刻上报给辅导员,后续也请来我们实验室接受对应的研究和治疗。”

  “夏彦你小子……”陆景和咬牙切齿,“我都快背法条背吐了,哪有心思填你的问卷啊。要是因为你干扰我,害得我法考没过找不到工作……”陆景和转向你,“姐~姐,你看,他又欺负我。”

  “没关系,”夏彦笑眯眯的,“到时候找不到工作的话,你到我们家心理研究中心来当法务。”

  这……这就是家里有爵位要继承的实力吗?

  会后夏彦单独叫住你。

  “蔷薇,最近是不是工作压力太大?你的焦虑情绪好像比上周有一定的上升。我这就和NXX的其他几个人说一声,让你少担一些调查任务。

  不用担心工作进度,你的心理健康永远是第一位。”


  

【莫弈】

  你和莫弈家住隔壁,是从小到大一起长大的伙伴。虽然他年长你些,可并没有像其他同年龄段的小男孩一样嫌弃“粘在自己身后的小女生”,反倒像哥哥一般照顾体贴。你爸妈只要见了他,就连连称赞莫弈真像个小大人。

  可只有日常和他相处的你发现了他所谓的“成熟稳重”是有多么不靠谱。首先是看样子为人风雅八面玲珑的莫弈,跟他父母的关系居然处理不好。

  “我那所谓的父亲……呵。他干的那些蠢事都不经脑子,还要把后果强行加在后代身上。”莫弈有时会跟你抱怨几句,说这话的时候眼神阴沉嘴角冰冷宛如反派。

  看样子他好像很看不起他爸?

  后来你慢慢摸索出来他看不起的其实不止有他爸。在班级里他举手投足间写着“绅士”二字,常常引起女生们的赞叹,而男生们则在“他是不是有点装”和“卧槽牛逼,莫弈真有点东西”之间反复横跳,因此他的人缘还不算坏。然而,一打破他身边那层若有似无的界限,他就立即打哈哈蒙混过去,谁也别想跟他有深交的机会。

  除了你。

  “老实说我觉得面对这么多人有点麻烦,”一次你问起他,他这样答,“而且很遗憾……我并不是长辈普遍期望的那种开朗外向,乐意和人打交道的性格。”

  你也觉得很神奇。莫弈的口才并不差,跟人聊天也总有话说,但他给人的感觉就是和“开朗外向”沾不上边,甚而有些时候像藏了一肚子秘密。

  可能这些所谓的秘密就是他周末还在床上与周公相会的时候,你已经连做带吃完了中午饭,顺手提了三四个烤翅撞响了他家的门。

  “我就知道你还在睡懒觉。快起来,不然我刚做好的烤翅要凉咯。”

  你看着他惺忪的睡眼,不由得疑惑,“你都不用写作业的吗?”

  他耸耸肩,“今天的作业我三天前就完成了。”

  “大神!帮我写点吧!”你顺势贩剑。

  他白你一眼,然后把一沓练习册答案塞你手里,“会的题没必要再重复,抄就行了。”


  如今的莫弈是安全部的资深特工,NXX的一员。据说这个安全部考试费了他老大的工夫——笔试倒是难不住他,就是体能测试的时候,莫弈犯难到直接报了个中考体测培训班,特训半年才过关。

  不过混成资深特工后也有好处——就是不用半夜亲自去出任务,可以维持九点起床的老年作息。

  得益于他的蛋糕手艺,平日里他开了家甜品店避人耳目。然而即便是扬笑,也忍不住提醒他不用活得太精致,“一般的甜品师也不会这么贵气,你得装作没钱的样子。”

  有件关于莫弈的事夏彦永远不会告诉你——在他发动你们填了一次“恋爱观与择偶倾向”问卷后,莫弈偷偷问他要过你的问卷,在看到“讨厌亲近的人太装”的时候蹙起了眉头。

  这就是他对除你以外的所有人说话都神秘兮兮的原因?夏彦心想。


  

【陆景和】

  陆景和这样的人居然将来很可能要当个律师——你有些头疼地看着这位不靠谱的后辈。

  虽说生在法学世家,陆景和好像一点都没有继承父母作为大法官的稳重。相反,他总是在撒娇,或者已经撒娇完了求夸夸,或者正在准备撒娇方法的路上。

  “姐姐~”

  听见这声音,你知道麻烦准是又来了。

  得益于你们是同专业,陆景和经常以请教法考问题为名轰炸你的聊天界面。他和你讨论问题的时候倒是作出一副严肃认真的模样,可是不出一个礼拜,你会发现他又在同样的题目上栽跟头了。

  “陆景和,你这样今年还能过法考吗?”你颇为无奈地看着他。

  “那有什么不能的,姐姐你是不相信我的靠谱程度吗?我可是……”陆景和每次都一拍胸脯,过于乐观地回答。

  除了问问题之外他倒还经常请你出去吃饭,请你看展,美其名曰“为了感谢姐姐给的帮助,这样下次再问问题就更方便了”。他在和你相处的过程中倒是个体贴的小弟,你发现他其实除了不擅长课业以外情商很高,游玩的过程中倒总是轻松愉快。不过他偶尔也会露出委屈的神情自己嘟囔。

  “姐姐只把我当同专业的弟弟看吗?”

  他除了法学以外还辅修了个油画,你生日时他送了你一张他画的你的侧影。是你在NXX基地看文件时候的样子——眉头微蹙,表情认真,一副干练女强人的模样。他在看到你惊喜的眼神后又开始得意地求夸夸,一直到你忍不下去他臭屁的样子才假惺惺罢休。

  慢慢地你觉得身边有个他在好像多了些烟火气和青春气。也挺好的,你想着。

  他总说将来的志向是要当律师,然而你总在劝退他。你给他讲庭审的紧张激烈,讲接到为难案子时的纠结,讲事业起步初期收入的微薄。然而他不在乎,只是半开玩笑地和你要忒弥斯的内推名额。

  “姐姐不让我做你的后辈的话,不怕我一不留神跑去巴德尔吗?”

  “不怕,他们律所快要完蛋了。”

  

  他的第一次模拟法庭,他邀请你去看。你在旁听席上暗自为他捏一把汗,想着这么傻乎乎的小孩过一阵子会不会被对面骂哭。

  然而……

  出乎你意料的是,他表现得很好。

  他的逻辑思维极其敏锐。虽说法条是少背了些,查起来有些生疏,但他简直就是天生的辩论家。面对对手的攻击想方设法突围,顺带用诡辩困住对面的脑筋,在对方一筹莫展时抓紧机会乘胜追击。

  你:好像这样的人忒弥斯错过是可惜了。

  模拟结束后他更是缠着你变本加厉地撒娇求夸夸,直到你们快走到NXX基地了他还是很兴奋。看着他的得意相你忍不住又想敲打敲打他了。

  “陆景和,尾巴翘上天了啊?知不知道有句话叫‘骄傲使人落后?’”

  “就是,”莫弈不知道从哪冒了出来,无视陆景和看到他后故作扶额望天状,“小孩子就是黏人。”


【彩蛋是左然的!点击就看真•霸总左然】

评论(7)

热度(1314)

  1.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